学校“学习筑梦”支教团促进校地团委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8月7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涵盖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5个学院8名指导教师16名支教学生的吉林建筑大学“学习筑梦”支教团赴吉林省蛟河市漂河镇半拉撮落村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三下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以文化课教学为基础,重点打造“红色教育”、素质拓展两类特色教学。整个过程中,支教大学生的教师日常工作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方式,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代表吉林建筑大学的支教团全体成员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乡亲们的广泛认可与好评,为校地团委合作共建打下坚实基础。

8月6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吉林建筑大学委员会与蛟河市团市委携手共同打造的“校地团委合作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半拉撮落村支部隆重举行,同时进行吉林建筑大学“学习筑梦”支教团支教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共同表演了红歌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吉他弹唱、诗朗诵、拉丁舞、现代舞、健美操、绘画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精彩的演出获得了阵阵掌声。整个活动由蛟河市电视台进行全程录制并播放。

“校地团委合作共建基地”的成立加强了校地团委间的全方面合作,有利于指导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展成长,这一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为我校师生的社会实践搭建一个全新平台,以此为依托深入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