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筑梦”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前往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参观。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遗址,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是国内现存比较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也是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最典型的历史见证。经过了百年岁月打磨的伪皇宫,向后人诉说着末代皇帝溥仪一生的历史故事。

通过参观伪满皇宫,同学们对日本侵略东北,实行殖民统治的血腥与残暴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才能在世界风云变幻中站稳脚跟,立于不败之林。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